《微軟解決方案框架精要》簡介與試讀章節下載

書  名:微軟解決方案框架精要-以 MSF 建構成功的解決方案
作  者:Michael S. V. Turner
翻  譯:蔡煥麟
校閱監修:歐宣修、陳盈學、朱子傑、何美玲
出版日期:2007/3/15

簡介

本書是第一本完整介紹 MSF v4 的書籍,內容涵蓋 MSF 的所有基本原則、思維、紀律、與最佳實務,堪稱 MSF 的權威指南。作者本身也是解決方案交付的專家,他在書中提供了實際的範例和個案研究,協助您將這套靈活、彈性的框架套用在任何專案上,以建構成功的技術解決方案。
專案經理固然能從本書獲得啟發,而其他團隊成員若也能了解 MSF 的基本原則與精神,對於凝聚團隊共識,以及彼此的溝通合作也都會有幫助;方法論專家則可以根據團隊和專案的需要,發展出一套以 MSF 為核心理念的開發流程或方法論。


透過本書,您將學習如何:

  • 制定彈性的解決方案交付生命週期
  • 以漸進的方式來定義、設計、建置、穩定化(stabilize)、以及部署符合商業需求的解決方案
  • 建立一個能夠提升團隊效率的動態團隊模型
  • 管理個人、專案團隊、和組織在交付解決方案方面的就緒程度(readiness)
  • 積極降低專案風險
  • 符合發行準則,並確認解決方案已經達成利害關係人的期望和使用者的需求
  • 在專案的每個階段運用治理活動和檢查點(checkpoints)
下載
另外,我將本書所涵蓋的 MSF v4 相關主題整理成 mindmap (見下圖),希望有助於學習和理解。

關於本書的校閱
像這樣一本內容紮實、又包含許多抽象概念的書籍,在翻譯時程緊迫的情況下,如果沒有人幫忙 review,實在很難想像最後的品質會是如何。本書有多位先進參與 review 工作,雖然彼此未曾謀面,但他們卻義務幫了我很多忙。因此,在這裡要再次謝謝他們的協助。特別是歐兄(歐宣修),我是因為翻譯這本書才與他結識,而從他給我的 review 建議中,可以明顯感受到他所付出的心力。不只是感謝,他的專業與細心也讓我打心底佩服。
最後要聲明的是,雖然有這麼多人協助校閱,但由於匆忙付梓,恐仍有疏漏之處。若中文版的內容有任何瑕疵,都是我的責任。讀者如有任何建議、內容勘誤、甚至讀書心得,都歡迎與我聯繫,或在此部落格留言。
閱讀愉快!
到博客來網路書店購買本書

沒有留言:

技術提供:Blogger.
回頂端⬆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