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isual Studio 單元測試專案要怎麼增加額外的部署檔案

在開發應用程式時,經常有一些額外的組態檔必須在 build 專案時一併輸出到建置路徑下(即預設的 Bin\Debug 或 Bin\Release),這些檔案只要加入專案,並設定其 Copy to Output Directory 屬性為「Copy if newer」就行。但如果是單元測試專案,就還得做額外的設定。

Visual Studio 2008 每次執行單元測試時都會新建一個目錄來存放執行結果,該目錄是建在 solution 目錄下的 TestResults 資料夾底下,目錄名稱以 [使用者名稱_電腦名稱 年月日 時分秒] 的格式命名。在這些目錄裡面,你可以看到一個名為 Out 的子目錄,而你會發現,那些建置專案時一併輸出的額外檔案並沒有丟到這裡。因此,你的單元測試程式碼如果需要載入這些額外的檔案,執行測試時便會失敗。

解決方法:在 Solution Explorer 視窗中展開 Solution Items,雙擊副檔名為 ".testrunconfig" 的項目(若無此項目就自己加一個 Test Run Configuration)以編輯其內容。接著在開啟的對話窗點左邊的 Deployment,再按 Add File 鈕,把應用程式專案的建置輸出路徑下的額外檔案加進來就行了。參考下圖:

沒有留言:

技術提供:Blogger.
回頂端⬆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