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將 ASP.NET 應用程式專案轉換成無專案式網站?

昨天有位朋友問到,原本的 ASP.NET 應用程式專案,要怎麼轉成網站?

這有點小麻煩。MSDN 上面有一份文件教你如何把 ASP.NET 網站轉換成應用程式專案,可是如果要反過來,把應用程式專案轉成網站,卻沒看到類似的說明文件。

Code Project 網站有一篇標題為 WSP to WAP and vice versa in under 5 minutes 的文章,裡面有提供一段程式碼,可以將整個 ASP.NET 應用程式專案的所有檔案轉換成網站。

基本上,它的做法是將來源資料夾(也就是應用程式專案的資料夾)底下的所有檔案複製一份到新的資料夾,同時在複製檔案的過程中加入兩個額外的處理:
  • 忽略 *.designer.vb 和 *.designer.cs(不複製這兩種檔案)。
  • 若碰到副檔名是 .aspx 或 .ascx,就把檔案中的 "CodeBehind" 替換成 "CodeFile"。注意原文中的程式範例只有判斷 .ascx,若想試試看,請記得加上 .aspx 的判斷。
這樣應該就把最麻煩的轉換手續處理完了,但可能還有些地方需要手動調整,例如:加入組件參考、把不需要部署的檔案從網站資料夾中移出去。

沒有留言:

技術提供:Blogger.
回頂端⬆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