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isual Studio 2010 剪貼文字時,中文出現亂碼的解法

經常需要在 Visual Studio 2010 複製程式碼,再貼到 Word 文件,但經過複製剪貼文字,中文的部分都會夾雜亂碼。每次都要手動修正,還挺麻煩的。這個小 bug,目前至少有兩個現成的工具可以解決。

第一個是用暗黑執行緒提供的 Windows 工具程式(Thanks!!)。使用此工具,每次從 Visual Studio 複製文字到剪貼簿之後,就要使用該工具幫你修正剪貼簿的內容,然後再執行貼上的動作。此額外的動作還是有點小麻煩,因此我比較偏好第二種解法。

第二種解法是安裝微軟官方提供的 Visual Studio 2010 外掛工具:Productivity Power Tools
此外掛工具有一個 HTML Copy 的功能,它原本只是用來將程式碼複製成 HTML,方便我們貼到部落格。但我發現這個功能所複製出來的文字並不會出現 Visual Studio 的中文亂碼問題,而且更好的是,它完全不需要其他額外的操作,你只要跟平常一樣,用 Ctrl+C、Ctrl+V 來做複製貼上的動作就行了。

Productivity Power Tools 的功能挺多,如果你覺得裝了之後造成 Visual Studio 反應速度變慢,也可以到 Tools > Options > Productivity Power Tools 裡面把一些不需要的功能關閉。參考下圖:

沒有留言:

技術提供:Blogger.
回頂端⬆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