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isual Studio 2010 Document Well

Pro Power Tools(for Visual Studio 2010)裡面有個 Document Well 功能很棒,我尤其喜歡它能夠多列顯示程式檔案頁籤。確實很方便。

當我們開啟了太多要編輯的檔案,以至於編輯區無法顯示所有檔案的頁籤時,雖然可以透過編輯區右上角的下拉清單按鈕來挑選欲編輯的檔案(如下圖),但老是在各檔案之間切換來切換去,總是不方便。安裝了 Pro Power Tools 之後,你可以從這個下拉清單裡面點 【Customize...】,如下圖:


接著會開啟 Document Tab Well 的選項設定視窗,把其中的「Show pinned tabs in a separate row」選項打勾。


這樣的話,對於你經常需要查看或編輯的檔案,就可以點一下該檔案頁籤右方的圖釘按鈕(若沒看到此圖釘按鈕,只要滑鼠移到頁籤上方時就會出現),將這個頁籤「釘在牆上」。


釘在牆上之後的頁籤會自成一列,排在上方:


當你釘選的頁籤太多,以至於一列不夠顯示,就會多長出一列。如下圖:


如此一來,那些經常需要編輯的檔案頁籤就橫躺在你眼前,僅一個指尖的距離啦!

2 則留言:

  1. 我有時候在pin幾個tab之後,在解除pin的狀態,或是打開沒pin的tab時,會出現內容一片白說...

    不過,pin還是很有用,尤其是『Close All But Pinned』 哈哈.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也有碰到你說的狀況,還好 VS 沒當掉 ^^

    回覆刪除

技術提供:Blogger.
回頂端⬆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