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lution Explorer 沒出現 TFS 版控功能

問題

在方案總管中點右鍵,原本應該要出現 TFS 的版本控制相關功能,例如 Get Latest Version、Check In 等等,可是這些功能卻突然消失了。

參考下圖:



用 Source Control Explorer 雖然可以對專案進行 check in 和 check out,但是專案的版本控制狀態並未顯示於 Solution Explorer 中。正常的情況,要像上圖中顯示的那樣,專案名稱左邊有版本控制的圖示,例如紅色打勾符號。

原因

可能是連不上 TFS、專案目前處於離線狀態,或者伺服器端的繫結不正確。

解法

先試試從 Visual Studio 主選單點 File \ Source Control \ Go Online。如果專案目前處於離線狀態,此法應可解決。

若此路不通,可試試 File \ Source Control \ Change Source Control。你會看到各專案與伺服器的繫結設定,如下圖所示。


如果 Server Name 底下有紅色波浪記號,表示繫結有問題。若 Server Name 或 Server Binding 顯示「No Server」,則表示沒有設定繫結。

上圖中,最後一個專案沒有繫結。此時可以點上方工具列的 Bind 按鈕來設定與伺服器端的繫結。

(謎之音:用慣了 Subversion/Git,再回來用 TFS 真的會卡卡...)

沒有留言:

技術提供:Blogger.
回頂端⬆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