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QL Server 2012 附加資料庫時拒絕存取

嘗試把既有的 SQL Server 2008 的 Northwind 資料庫檔案掛到 SQL Server 2012 中,結果出現錯誤:Access is denied。

檢查一下 Northwind.mdf (或所屬資料夾)的 Security 設定,其中顯示 Authenticated Users 明明已經具有「修改」權限了,竟然還不行(無論我用 sa 登入,還是用 local administrator 帳戶登入都一樣)。從 CodePlex 下載的 Adventure Works for SQL Server 2012 資料庫檔案也是同樣狀況。

試試把「完全控制」也打勾:


之後再去掛載(attach)Northwind 資料庫檔案就成功了。

純粹出於好奇,我又將已掛載的 Northwind 資料庫從 SQL Server 2012 中卸除,然後把檔案權限的「完全控制」取消,再嘗試掛載一次。結果這次卻沒有發生錯誤,可順利掛載。

嗯......所以只有第一次掛載舊版資料庫檔案時需要「完全控制」的檔案權限,是這樣嗎?

不只 SQL Server 2012,也有人在 SQL Server 2008 上面碰到同樣的問題。所以,應該就只跟 NTFS 檔案權限有關吧....不研究,能用就好 :)

沒有留言:

技術提供:Blogger.
回頂端⬆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