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SDT 與 Visual Studio 2012

Visual Studio 2010 裡面有個 Schema Compare 功能可用來比對兩個資料庫的 schema 差異,非常方便,在資料庫欄位經常變動的情況下,可節省我們許多時間。另外還有個 Data Compare 功能,到了 Visual Studio 2012 卻不見了....

在 Visual Studio 2012 中,從主選單點選  SQL \ Schema Compare \ New Schema Comparison...,便可開啟 schema 比對工具。如下圖:


接著只要設定來源資料庫和目的資料庫,就可以進行比對,檢視差異,並且將差異的部分更新至目的資料庫。在軟體專案的開發與測試時期,資料庫設計經常變動的時候,這項功能很有用。

在 Visual Studio 2010 中,此功能是位於主選單的 Data 選單下,裡頭除了 Schema Compare,還有 Data Compare,可做資料比對,如下圖:



但這個資料比對的功能,到了 Visual Studio 2012 卻不見了。

Mcirosoft Connect 網站上有一個帖子反映了這個問題。官方的回答是,這些消失的資料庫相關功能,未來將由 SQL Server Data Tools(SSDT)提供。

SSDT 已經隨附在 Visual Studio 2012 中,例如剛才提到的 Schema Compare 就是其中一項功能。我們也可以到 SSDT 網站取得最新版本的 SSDT for Visual Studio 2012。這是正在安裝 SSDT 的畫面:


跟 Visual Studio 2010 的資料庫專案相比,SSDT 多了一些新功能,例如資料庫快照(snapshot):



我想,其他細節還是由專業的來吧:SSDT 簡介可參考小朱的文章;安裝的部分可參考德瑞克的文章

另外附上 Robert C. Cain 的一些文章連結:

話說回來,我還是找不到 Data Compare 這項功能耶.....大概還得再等一陣子,這項功能才會完成吧。

沒有留言:

技術提供:Blogger.
回頂端⬆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