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費的線上 Issue Tracker

在開放原始碼社群中,Redmine 是頗受歡迎的問題追蹤和專案管理工具。雖然安裝程序並不困難,但如果有個免費的雲端解決方案,對於臨時的需求來說還是相當方便好用的。

對於下列幾種情況,我覺得 http://www.hostedredmine.com/ 會是很棒的選擇:
  • 一人使用,或僅供小倆口使用。
  • 小專案,不涉及機密或國家安全(或我有信心可以藏得很好)
  • 只是暫時頂著用,沒必要自己裝一套(或懶得安裝)。
  • 自力救濟....

先註冊一個帳戶,然後就可以建立自己的專案了。建立專案時,可指定其屬性為公開或私人專案。


專案建立完成後,便可隨時加入 issues、features、user stories、任何臨時想到的該處理的事項,也都可以餵進去,以免過一會兒就忘了。


除了有 Status、Priority、預定完成日、預估工時(Estimate time)、完成度(% Done) 等欄位,tasks 之間還可設定父子關係(Parent task);可附加檔案、設定關注成員(Watchers)...等等,以及郵件通知功能(當 issue 狀態變動時發送通知)。

嗯....基本該有的都有了。佛心....

(獨白:無論開源還是要錢,好用的工具已經很多,別再浪費生命自己開發一套 issue tracker 囉!)

1 則留言:

  1. Issue Tracker 妙用無窮
    雲端方案更是省時省力

    回覆刪除

技術提供:Blogger.
回頂端⬆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