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住 Git 檔案庫的帳號密碼

實在 lag 太久了,竟沒發現 Git 已經可以正確處理中文檔名 Orz.....這裡補個小工具,可用來記住 Git 檔案庫的帳戶和密碼,省得每次存取檔案庫都要輸入一次帳密。
這個好用的小工具是 Windows Credential Store for Git。下載之後,只要執行一次就 OK 了。

執行此程式時,如果 Git 的 bin 目錄已經加入 Windows 的 PATH 環境變數,就應該可以順利執行。若沒有將 Git 加入 PATH,它會告訴你必須額外加參數來指定 Git 所在位置。

執行完畢之後,存取檔案庫時會問一次帳號密碼,但此時輸入帳密的視窗已經跟以前不同了,如下圖所示:


輸入一次帳密,以後再次存取檔案庫時,便不會再問了。

帳號密碼存在哪裡?

到控制台的「認證管理員」(Credential Manager),裡面會分成兩大類認證:「網路認證」和 「Windows 認證」。點選「Windows 認證」,就會看到

如欲修改或刪除帳號密碼,可點選每一筆認證資料右邊的向下箭頭展開細項,就會看到編輯和移除的按鈕,如下圖:



對了,我還漏掉一個消息:Team Foundation Service 已經支援 Git

其他工具

沒有留言:

技術提供:Blogger.
回頂端⬆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