簡繁中文轉換的命令列工具

對岸有位熱心的朋友給我私訊,表示願意提供《.NET 相依性注入》簡體中文版的詞彙修訂建議。原本我只是用 Microsoft Word 提供的簡繁轉換功能逐一手動轉檔。現在,多虧這位讀者的熱心,我必須更認真看待簡體中文版裡面那些不夠道地的詞彙了(雖然簡中版的讀者數量少得可憐 T_T)。於是我寫了一個工具,方便自己將書籍原始檔案從繁體中文轉成簡體中文。目前覺得還算堪用。

摘錄那位熱心的朋友私訊的部分內容:
「您的书我仔细看了很多遍,受益匪浅。 我愿意为您做些贡献,就是帮助您把其中的用语免费翻译成简体中文的说法,这样让简体中文的读者看起来更舒服一些。 
举个例子,有一段话您是这样描述的...(以下省略)」

(我暗自打算,若這位朋友願意再多提供一些修訂建議,我得徵求他的同意,在簡體中文版的封面上把他列名審校,才是道理。)

剛開始,我是直接從黑暗大的文章把範例程式碼剪貼過來,然後逐漸加一些東西,於是變成了現在的 Chinese Converter 0.1 版。我將此工具的原始碼和文件全放在 GitHub 上面,網址是:

https://github.com/huanlin/Chinese-Converter

裡面有簡易的說明文件(繁體中文、簡體中文、英文版)。其中的簡體中文版 README.chs.md 就是用此工具產生的。

現在,有了這個小工具,我的簡體中文版電子書總算可以跟上繁體版的更新進度了。不過,目前的版本只能說夠我自己用而已,改善的空間還很大吧。

註:先前有考慮 ConvertZ,但不合用,最終仍選擇利用微軟 Word 現成的功能來執行轉換(所以執行環境需要安裝 MS Word)。

下載執行檔

點此連結下載可執行檔:tscc.zip

注意:你的作業環境需要安裝 .NET Framework 4.5 和 Microsoft Word。

如果.....
  • 如果你想看看更多實際的例子,也可以直接到《.NET 相依性注入》簡體中文版的首頁下載試閱章節。
  • 如果你想測試或改善此工具,請上 GitHub 獲取原始碼,並使用 Visual Studio 2013 編譯。Dictionary 子目錄裡面有個 .dict 字典檔,我會依目前需要陸續加入新的詞彙,也歡迎大家幫忙添加(注意:不需要完整繁簡對照,只需補充 MS Word 沒有支援的詞彙即可)。

沒有留言:

技術提供:Blogger.
回頂端⬆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