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 Visual Stuio 2015 裝了這些擴充工具

裝完 Visual Studio 2015 之後當然要裝一些好用的工具啊!不然要幹嘛?(趕快寫 code 啊你個 XX)

目前我的 Visual Studio 2015 安裝了這些擴充工具:

由於 Producticity Power Tools 已經有 Ctrl+Click 移至定義(宣告)的功能,所以我把 Resharper 裡面的重複功能給關閉了:


之所以選擇關閉 Resharper 的 Cltr+Click 功能,是因為我有時候會因為記憶體消耗太兇、電腦跑太慢而暫時把 ReSharper 關掉(如下圖),但我不會去關閉其他擴充功能(因為 ReSharper 嫌疑最大 XD)。


ReSharper 功能多又好用,很難找到其他免費工具的組合來取代它。一旦用習慣了,不裝就會覺得怪怪地....(裝了也會有點怪怪地...電腦好像跑得比較慢了)
如果沒有 ReSharper,我想我至少會裝這些:

底下補充一些我自己常用的設定 。
顏色主題

color theme 我就用 Visual Studio 內建的 Dark 主題,而不去下載其他顏色主題套件或工具了,例如 Visual Studio 2015 Color Theme Editor,以及蠻多人愛用的 Son of Obsidian 樣式。這是因為,我發現寫 code 時,有些地方的文字顏色在暗色調主題之下根本連文字本身都看不清楚。曾經試著微調這些樣式顏色,但發現樣式數量實在太多(Visual Studio 原本有的再加上 ReSharper 增加的),終於放棄 Orz

Productivity Power Tools

我把 Productivity Power Tools 的 Structure Visualizer 功能關閉,因為它的用途跟 Indent Guides 一樣,可是畫出來的線不好看。另外,我也把 Custom Document Well 功能關掉,因為在暗色調的 color theme  之下,這項功能會讓我覺得編輯區域的 tabs 顏色混淆不清,反而沒有 Visual Studio 預設的 tab 顏色清楚。


另外,我會打開 Remove and Sort Usings on save 功能,如下圖。

在幫你的 C# 檔案排序 Using 敘述時,還會根據 Visual Studio 的這個選項來決定順序:Text Editor \ C# \ Advanced \ "Place 'System' directives first when sorting usings"。參考下圖。


Happy coding!

沒有留言:

技術提供:Blogger.
回頂端⬆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