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軟體構築美學》已出版


今天收到出版社的通知,Brownfield Application Development in .NET 的中文版上市了,書名是《軟體構築美學》。

這本書的第 1~6 章是由我負責翻譯,其餘 7~13 章以及前言、附錄等內容則是由另一位譯者張簡才祿翻譯。

內容簡介

本書將大部分專案團隊所面臨到的既有、且難以維護及改善的應用程式,稱為棕地應用程式(Brownfield Application),它具有三項特點:既有程式碼;因差勁的實務作法而造成汙染;仍有改善或重複使用的潛力。

如何重構棕地專案?本書將分別從「開發環境」及「程式碼」兩大部分來探討。在「開發環境」的部分,將說明版本控制(version control)、持續整合(CI)、自動測試及度量,以及缺陷追蹤的重要性和作法。在「程式碼」的部分,則會從技術面及實務面來說明程式所應具備的可維護性、可讀性、可擴展性、可逆性。此外,書中並補充許多真實案例及挑戰既有想法,除了讓你了解現實情況,並顛覆過去已被認為是常規但不正確的程式開發觀點,期待能陪伴開發人員從更多成功與失敗的專案經驗中成長。

目錄
  • 第01章│認識棕地應用程式
  • 第02章│棕地專案的版本控制
  • 第03章│持續整合
  • 第04章│自動化測試
  • 第05章│軟體度量與程式碼分析
  • 第06章│瑕疵管理
  • 第07章│在專案中導入好的物件導向實務
  • 第08章│應用程式的重新分層
  • 第09章│鬆散一些:降低程式碼的依賴性
  • 第10章│重整使用者介面
  • 第11章│重構資料存取
  • 第12章│管理系統外部的依賴
  • 第13章│持續改善
  • 附錄 .NET工具箱

12 則留言:

  1. 另一個譯者似乎是你之前提到的C# in Depth的譯者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上週買了本書,正在看Part I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若有任何建議或指正,都歡迎提出來喔!
    Thanks! :)

    回覆刪除
  4. Will謝謝你,遠在台中也收到你的書了!
    恭喜你出新書!

    Sophie

    回覆刪除
  5. 這本書寫的很棒~ 翻的也很好~ 可說是軟體工程師必看的書喔!

    回覆刪除
  6. 多謝讚美,很高興你喜歡這本書 :)

    回覆刪除
  7. 這本書很棒,唯一有意見的是書名 :)

    Brownfield 有點像是焦土的意思,美學好像就跟內容不太 match 了

    回覆刪除
  8. 多謝您的支持 ^_^
    大概跟電影名稱的翻譯一樣吧,總是會取比較可能吸引讀者的名稱。我通常會提供書名的意見給出版商,但最終大都還是尊重出版商的決定。Thanks!

    回覆刪除
  9. 您好, 我找好多地方都沒這本書, 請問有其他辦法可以購買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Hi Rex,
    很抱歉,這本書已經絕版了。我曾跟出版社聯繫,詢問是否可能發行電子書。得到的回覆是否定的,我記得主要是版權限制的緣故。可以到二手書網站找找,或到圖書館借閱。

    回覆刪除

技術提供:Blogger.
回頂端⬆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