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 100 名最佳軟體工程書籍

摘自 Top 100 Best Software Engineering Books, Ever,這裡只列出前 10 名:
  1. Steve McConnell
    Code Complete: A Practical Handbook of Software Construction
    中文版:軟體建構之道
  2. Elisabeth Freeman, etc.
    Head First Design Patterns
    中文版:深入淺出設計模式
  3. Steve McConnell
    Rapid Development
    中文版:軟體快速開發
  4. Erich Gamma
    Design Patterns: Elements of Reusable Object-Oriented Software
    中文版:物件導向設計模式
  5. Bruce Schneier
    Applied Cryptography: Protocols, Algorithms, and Source Code (2nd Edition)
  6. Robert C. Martin
    Agile Software Development: Principles, Patterns and Practices
    中文版:敏捷軟體開發-原則、樣式及實務
  7. Joel Spolsky
    Joel on Software
    中文版:約耳談軟體(網站)
  8. Tom DeMarco, Timothy Lister
    Peopleware: Productive Projects and Teams (2nd Edition)
    中文版:Peopleware: 腦力密集產業的人才管理之道
  9. Frederick P. Brooks
    The Mythical Man-Month, Anniversary Edition (2nd Edition)
    中文版:人月神話
  10. Martin Fowler
    Refactoring: Improving the Design of Existing Code
    中文版:重構-改善既有成式的設計

8 則留言:

  1. 很高興看到 Agile 的前輩,我有個推動 Agile 給台灣軟體業的計劃 http://christorng.ning.com/group/data/forum/topics/ji-hua,不知道前輩是否已有類似的計劃? 如果還沒有,是否能邀請您前來參與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哎呀!前輩可不敢當!我已經到您的網站註冊了,我想我就先當個旁觀者,多學習、吸收點東西。感謝您的邀請 :)

    回覆刪除
  3. 絕對可以稱為前輩沒問題的,目前還在預備階段,等正式成立後還會有更多料...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對了,網站上方怎麼有一些無意義內容的功能表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5. 那些無意義內容的功能表,原是預留給將來增加的分類和超連結的,結果後來一直沒有新東西加入...現在正好整理一下,也將 MIC Taiwan QA 社群加上去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6. 您可能有一點搞混了,MIC Taiwan QA 是由微軟 Bentham 主持,掛名台灣微軟創新中心,主題是測試 (QA),因為這是 Bentham 最擅長的領域。而 ChrisTorng (http://christorng.ning.com) 是我主持,預備推動 Agile 的網站。Bentham 與我是好友,有合作關係,他會幫我推 Agile,我也幫他做測試。我們會在彼此的網站發文章,但背景與目標還是不同的...Bentham 的介紹可以看這裡: http://www.microsoft.com/taiwan/events/almday/teacher.htm 他是第三個張濱顯 (Bentham Chang)。

    回覆刪除
  7. 突然發現,您譯的「微軟解決方案框架精要」與「軟體工程與 Microsoft Visual Studio Team System」我都有吔...我還要向您學習,前輩當之無愧呢...倒是微軟的架構我覺得對一般小公司而言還是太大了...

    回覆刪除
  8. 啊!不好意思,我太粗心了...待我修正一下。
    有譯得不好的地方,還請多指正喔。Thanks:)

    回覆刪除

技術提供:Blogger.
回頂端⬆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