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it Ignore File

這是我的一個 .NET 應用程式的 Git ignore file:

# 這是註解
[Oo]bj
[Bb]in
[Tt]emp
*.user
*.suo
*.[Cc]ache
*.bak
*.log 
*.DS_Store
[Tt]est[Rr]esult*
[Tt]humbs.db 
_ReSharper.*
*.resharper
Ankh.NoLoad

# 如果你想忽略壓縮檔或一些大檔案
*.7z
*.gz
*.iso
*.jar
*.rar
*.tar
*.zip

用記事本將上述內容存成「.gitignore」檔案,放在工作資料夾的根目錄下,也就是跟「.git」同一個層級的目錄(注意不是放在 .git 裡面)。此設定會影響底下的子目錄。當然個個子目錄也可以有自己的 .gitignore 檔案,當你使用 TortoiseGit 的 Add to ignore list 功能時,它就會幫你在指定檔案所屬的資料夾下建立一個 .gitignore 檔案。

Commit 的時候可以一併送交 .gitignore 檔案到版本庫,這樣的話,就可以跟別人共享忽略檔案清單。其他團隊成員也可以加入或修改這份清單,讓它更完整。

已經送交至版本庫的檔案,事後再來設定 .gitignore 檔案是沒用的。此時可用下述指令來告訴 Git 某個檔案已經不需要版本庫控制了:

git rm --cached 檔案名稱

這些在 Git 官方文件裡面都有說明。該文還提到,我們也可以使用全域的 ignore file。怪的是,我怎麼試都沒有作用。推測也許跟 ignore file 裡面的檔案路徑名稱比對規則有關。暫且不理它,local ignore file 先頂著用吧。

沒有留言:

技術提供:Blogger.
回頂端⬆️